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市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基金助力绿色发展

首批8个企业项目获349万元资金奖励支持

2023年01月27日07:5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自银川市建立‘银川卫士’生态环保基金项目储备库以来,宁夏圣友德实业有限公司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循环利用等8个企业项目争取到了生态环境保护基金奖励资金和贴息贷款,奖励共计349.28万元。”1月21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说,生态环保基金奖励资金将用于节能减碳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源节约与高效利用项目,以及在环保方面社会效应显著、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等。

  “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基金主要是助力绿色发展,促进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该负责人说,申请生态环保基金的项目,根据年度生态环保基金项目申报要求,原则上由行业主管部门推荐申报,对于污染治理技术要求高、投资大、生态环境效应显著的项目也可由企业自行向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申请,并提交项目申请报告、生态环保基金申报表、项目立项批复或核准备案文件、项目绩效目标申报、项目信用承诺、近2年无重大环境违法行为证明等六类证明材料。生态环保基金的使用将接受审计、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的监督和检查,对数据作假、骗补、挪用等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并列入黑名单不再申报补贴。

  生态环保基金的使用分为资金奖励和贷款贴息。项目根据投资额度确定基金奖励额度,项目投资500万元以下的,奖励20万元,项目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奖励50万元,单个项目单次奖励不超过50万元,累计不超过300万元。对有重大环保贡献的个人、社会组织单次奖励不超过5万元,累计奖励不超过20万元。贷款贴息标准单个企业累计贴息总额不超过400万元,单个项目最长贴息年限不超过3年。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将对申报项目分批次集中审核,通过专家评审的申请项目进入项目库,年度生态环保基金资金数量有限,原则上申报项目“先入库先安排”。截至目前,银川市已经有21个项目纳入生态环保基金项目储备库。(记者 李锦)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