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本月底在银川市举行 宁夏两件作品入围

2022年08月17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7日电(刘峰、实习生 崔亚芝)8月17日,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宁夏银川市举行。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将于2022年8月25日-27日在银川市览山剧场举办,此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3支舞蹈队伍、1520人入围。其中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报送的《扬鞭再创新辉煌》《塞上儿女心向党》入围本次群星奖广场舞决赛。

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新闻发布会现场图。崔亚芝摄

群星奖是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而设立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自2004年被纳入中国艺术节后,每三年举办一届,分7个门类和3个组别。作为社会文化类政府最高奖,“群星奖”已经举办了十八届,2022年第十九届群星奖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次比赛将广场舞、群众合唱纳入群星奖评奖范围后,新增广场舞奖项5个、群众合唱奖项5个。 目前,《群星奖评奖办法》正在修订和完善,综合考虑当前情况,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只设初选、决赛两个环节。

据介绍,全国31个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等33家报送单位开展了本地区、本系统的作品初选,已于6月底完成参加复赛的623个作品报送工作,其中音乐类作品164个,舞蹈类作品163个,戏剧类作品153个,曲艺类作品143个。据统计,各报送单位共举办展演选拔1.8万场,观众超7700万人,展演场次、观众人次均创历届新高。同时,本届群星奖活动首次由多地区联合承办,时间跨度长、地域覆盖广,决赛阶段从浙江嘉兴启航,宁夏六盘山接力,京津冀收官。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