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市确保秋粮收购颗粒归仓

2022年09月24日08:2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22日,记者从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该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粮食收购,秋粮收割农机不停步,开秤收储粮库和加工企业不停摆。启动上门收购、预约收购、错峰收购等方式,确保秋粮收购颗粒归仓。

“储备库收粮过程很方便,价格明明白白在公示栏里张贴,粮款直接打到一卡通上,把粮卖给储备库我比较放心。”在宁夏储备粮银川储备库秋粮收购网点,永宁县望洪镇高渠村三队村民周茂峰开着拖拉机拉来一车新收获的玉米,经检测各项指标合格是一等粮。

今年,银川市秋粮种植面积达104.7万亩,秋粮颗粒归仓是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定心丸”。银川市多方强化仓容、资金等保障,不断优化为民服务措施,降低疫情不利影响,牢牢守住“种粮卖得出”底线。目前收储企业、加工企业、粮食经纪人等40余家收购主体积极入市,及时公开发布了秋粮收购网点,实现各县(市)区全覆盖。

“各县(市)区及收购企业共调配人员395人,准备收购资金19亿元,腾出仓容46万吨,整理晒场9.4万平方米,检修设备392台套,做到‘钱等粮、人等粮、车等粮、仓等粮’。”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组成10人执法机动小组,全覆盖开展秋粮收购专项监督检查。

银川市充分发挥监督预警机制作用,启动收购统计双日报制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企业,定期分析并预判收购市场走向,引导农户适时适价卖粮、企业均衡有序收粮,切实稳定粮食市场预期。同时,启动大农户预约到库售粮和整合小农户组成小分队售粮方式,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原粮储备生产基地农户售粮无忧。(记者 张晓慧)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