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交通运输

银川市突击检查内河船舶 守护河湖生态安全

2022年09月15日11:3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船舶及其作业活动污染运营水域环境整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护航全市水运企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海事港航科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近日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市重点水运企业进行生态环保突击检查。

目前,银川市有水运企业8家,注册船舶62艘。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工作方式随机抽查两家重点水运企业,对船舶危废贮存设施、识别标志牌设置、垃圾分类分收集存放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详细了解船舶污染防治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码头含油污水接收及识别标志牌设置情况、船舶垃圾分类存放处理和危险废物暂存、转移、安全处置情况,以及船舶使用合规船用燃油情况。

检查组对企业在生态环保方面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个别船舶油污泄漏、垃圾箱分类设置不合理等3个问题,现场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并要求尽快购置适合船舶使用的分类垃圾桶。以上问题将不定时进行“回头看”,实现闭环管理。与此同时,检查组还开展了水运环保知识的宣传讲解,强调船舶要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合格燃油,生活垃圾按照既定地点回收处置,并要求企业务必担起保护环境的责任,不折不扣地将船舶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

下一步,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建立船舶污染物船岸交接和联合检查制度,依法依规处理未按规定配备防污染装置、违反规定排污或未保持正常使用船舶等行为,实现水运企业链条式管理和动态监管,全力守护辖区河湖生态安全,保护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