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消费节启幕

2023年01月19日08:4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这酒味道不错,再给我倒一杯。”1月18日,在银川市阅彩城启动的“迎新春·购美酒”——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消费节,引得过往市民纷纷驻足。

活动现场,消费者除了可以品尝百款金奖葡萄酒外,还可以参与抽奖满减活动。“过去一年,是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全国葡萄酒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我们酒庄保持稳步发展态势,此外,我们也参加了很多管委会举办的‘请进来’‘走出去’活动,近期我们又来到商圈,让更多市民品尝我们自己产区的葡萄酒,希望大家成为‘宣传员’,通过品尝向全国乃至世界宣传宁夏葡萄酒。”皇蔻酒庄庄主张雪妍说。

“我们将产区的20家精品酒庄百余款获奖葡萄酒带到商圈,让大家以优惠的价格品尝到高品质葡萄酒,认识宁夏葡萄酒的独特魅力,让更多宁夏人可以携手打造‘紫色名片’,共同推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主办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大家可以多到酒庄走一走、看一看。

贺兰山东麓作为业界公认的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被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评选为世界葡萄酒“明星产区”。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两个“国字号”平台相继落户宁夏,标志着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进入国家战略。截至目前,产区酿酒葡萄基地面积达58.3万亩,现有酒庄(企业)228家。(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