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全力维护新就业形态困难职工权益

2023年01月18日09:2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自治区扶贫基金会、银川市总工会,对美团、饿了么等新就业形态的130名困难职工进行春节慰问,发放了2.1万元慰问物资。

2022年1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实施办法(试行)》正式实施,自治区人社厅联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等18个部门通过建立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政策协同,整合资源力量,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动落实,使宁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工作得到有效改善。

自治区人社厅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以集中宣传、政策培训解读、健全工作机制、开展执法检查、加强培育引导、组织技能培训五个方面作为工作重点,推进落实“播绿”“春雨”“筑基”“专项维权”和“技能提升”五项行动,开展“塞上江南最美骑士”“宁夏首届快抖达人”评选以及新业态和谐企业培育选树。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以新业态企业劳动用工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宣讲活动,引导新就业形态企业落实相关政策,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和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增强企业合规用工意识。2022年,共组织新就业形态培训20余期、政策解读培训7期,培训人员1800余人。

为加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力度,宁夏优化权益保障服务,完善权益保障机制,出台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等“1+4+6”政策措施,推动新就业形态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目前,共打造“劳动者港湾”102个,建立小蜜蜂党建驿站56个,新建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135个,发展会员1.1万名。(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