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市总工会筹措1064.9万元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2022年12月02日09:3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1月25日,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车间操作工马宁收到吴忠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送来的8000元慰问金,他激动地用聋哑人特有的方式表示感谢。马宁和母亲都是聋哑人,妹妹腿有残疾。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家庭收入减少,生活发生困难,吴忠市总工会及时给予救助。

疫情反复,吴忠市部分企业生产受到影响,一些职工生活遇到暂时困难。吴忠市总工会投入资金1064.9万元,通过金秋助学、医疗救助、工会班帮扶慰问在档困难职工及一线职工等37278人次,推动在档困难职工由2016年的20441户下降到目前的534户。先后通过协商一线职工工资平均增幅4.58%,使平均工资由2016年的2595元增长为2021年的3190元。

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行业、中小微企业为监测重点,不断加大劳动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同时,在企业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劳动关系监测点,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成立工会维权服务站,在市职工服务中心成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中心,在宁夏一楠律师事务所、金积工业园区总工会等地建立职工公益法律服务站,为职工打造出一条集法律政策咨询、代拟法律文书、劳动争议调处于一体的维权通道。先后调处劳动争议案件182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1870余万元。

“9·20”疫情发生以来,吴忠市各级工会投入资金581万元,慰问在档困难职工及因疫情影响收入下降、生活困难职工1152人次。筹措资金218.5万元,先后慰问了吴忠援琼抗疫医护人员、在吴抗疫医护人员、交通卡口抗疫工作者、社区抗疫志愿者、公安干警等一线抗疫人员1.4万人次。筹措12万元资金,购买了防疫物资、方便面、牛奶等,到全市物流仓储、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慰问457名货车司机。

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70场,参与企业810家,服务职工9244人,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推荐提供招聘岗位6042个,招聘人数8072人,达成就业意向1916人。(记者 张国长)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