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核调院全力开展核地质工作

2022年09月20日09:1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核地质调查院是我区唯一的核地质调查队伍。新时期,核调院紧跟国家、自治区能源战略重大需求,发挥核地质勘查专业优势,全力服务自治区先行区建设。

近年来,由该院参与实施的中国地调局北方砂岩型铀矿工程取得了重大突破,在鄂尔多斯盆地西缘新发现4处有望成为大中型矿床的铀矿产地,首次在延安组地层发现具有一定规模的铀矿体,这是我国铀矿找矿工作开展几十年来的重大发现,对保障国家核能战略安全意义重大。承担实施的2项铀矿勘查项目分别获得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技一等奖和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一等奖。院“铀矿勘查技术创新团队”荣获2022年自治区总工会“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团队成员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自治区核地质调查院对标自治区党代会提出的“高水平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目标任务,谋划实施“宁夏六盘山地区旅游地质调查”项目;对标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全力做好新一轮找矿战略行动,认真谋划铀矿勘查及宁夏重点地区页岩(油)气等清洁能源潜力评价战略选区工作,积极筹划“黄河宁夏段形成演变及其文化旅游价值发掘”项目;持续开展自治区环境天然放射性水平调查工作,为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记者 张慈丽)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