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青铜峡市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

2022年11月14日09:2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政府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及时发布用工信息,让我们找工作不走‘弯路’。”近日,青铜峡市陈袁滩镇韵新苑社区居民王利明通过当地人社部门发布的企业招聘信息,与辖区一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让他感到很欣慰。

今年截至目前,青铜峡市城镇新增就业338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824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783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10人。

聚焦脱贫劳动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青铜峡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通过召开劳动力转移就业专题会议研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微信咨询等方式,逐户逐人摸排劳动力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创业发展等需求,持续加大公共就业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就近就地实现就业创业。今年截至目前,开展“就业援助月”“春季人力资源招聘洽谈会”等就业专项服务活动22场次,153家用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260个;围绕市场营销、创业政策、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组织270名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开展“点对点”创业培训。

针对文化程度较低、无技能的下岗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青铜峡市按照分类指导的方式,积极落实培训补贴政策,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技能和就业竞争能力,因人施策进行个性化帮扶。针对年龄偏大、有身体缺陷、生活困难等就业困难人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申请临时救助,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帮扶行动。对有创业意愿、创业项目但启动资金不足的人员,持续加强各项创业扶持政策,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