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第二届宁夏小曲赶大集活动启动

2023年01月17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宁夏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银川1月17日电 (贾茹)近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在宁夏 非遗过大年”银川市第二届宁夏小曲赶大集活动在金凤区良田镇拉开序幕。本次“银川市第二届宁夏小曲赶大集”活动自开展报名以来,共征集30余部作品。通过开展巡演活动不仅为宁夏小曲传承人、爱好者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丰富了基层人民的文化生活,也激励了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到“宁夏小曲”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创作与推广的工作中来。

宁夏小曲既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是银川市曲艺文化瑰宝。具有浓郁地方特色,是传统说唱艺术的精彩呈现,是宁夏土生土长的民间曲艺形式,其题材丰富详实,语言风趣幽默,生动反映着劳动人民的生活和生产情景。

2023年1月13日至1月19日,本次活动还将精心组织宁夏优秀小曲作品深入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开展作品巡演活动,本次巡演筛选《宁夏娃娃唱宁夏》《夕阳好风光》《唱咱家乡美》《谱写美好新生活》等诸多优秀新创小曲作品参与演出,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推进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及传承工作。同时也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老百姓带去欢乐,送上新年的关怀和祝福。

(责编:贾茹、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