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兰线上闹小年

2023年01月15日09:1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14日,农历腊月廿三是北方传统小年,也是2023年春运第8天。从银川开往西宁的D2763次列车在银兰线上飞驰,红灯笼、中国结、窗花等“中国红”饰品将车厢装扮一新。

  “常年奔波在银兰两地,往年我在除夕前后才回家,如今银兰高铁开通了,我早晨从银川出发置办好年货,晚上就能返回银川……”旅客常先生说,小年这天,温馨的车厢、用心的礼物也让他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年味。

  为给乘车旅客带来更加温馨美好的旅行体验,银川客运段邀请宁夏塞外书法研究会及银川地区铁路关工委的书法家,现场为旅客写春联、送“福”字。列车工作人员还自编自演合唱、二胡、舞蹈等节目,为旅客送上了一道道“文化大餐”。据了解,银川客运段各次列车根据线路特点,推出了羊肉小炒、红枣枸杞炖羊肉等宁夏地方特色菜及旅客家乡菜,温暖返乡归途。

  当天,银川火车站二楼候车室同样热闹非凡。银川火车站联合兰铁国旅公司,邀请宁夏书法协会会员和银川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在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举办“奋进新征程 送万福进万家”传统文化进车站活动。准备坐车回西安过年的郭瑞玲一家四口正好赶上这次活动,接对联、纳“福”字,和家人一起在“喜迎小年”兔年拍照打卡框拍照留念。“在银川车站留下一张全家福,提前感受到浓浓年味,享受到过节的喜悦!”郭瑞玲说。

  “农历小年免费为旅客送‘福’、送春联这项活动,我们已经连续做了近10年。今年春运是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首个春运,我们不仅要为每一位返家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也希望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他们!”银川车站客运车间管理人员胡月说。(记者 陈瑶)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