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科技“双创”载体建设上台阶

2023年01月15日09:1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前,科技部公布的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结果中,宁夏共有5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参评并全部通过评价,其中自治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被评为“优秀”。这是科技部火炬中心开展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以来,宁夏科技企业孵化器首次获得“优秀”等次,并在数量上实现了突破。

  近年来,宁夏紧紧围绕孵化器高质量发展,强化顶层设计,注重绩效导向,提升孵化能级,降低创业成本,推动科技“双创”载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科技厅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指标体系》等政策标准,开展载体绩效评价工作,探索优化奖补方式,为科技“双创”载体建设提供充足保证。截至目前,全区科技“双创”载体达108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6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0家,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6家,自治区级众创空间66家。

  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部署,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需求,打造高能级平台载体。截至目前,全区科技“双创”载体孵化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2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3家,分别较上年增长214.3%和37%,带动实现就业7.7万人次,在孵企业总收入达到61亿元,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2.2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203.6%、65.5%。

  在降低创业成本、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方面,积极探索有效奖补方式,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经营困难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区科技“双创”载体和在孵企业先后获得科技创新券支持334.98万元,为497家企业和团队减免房租、服务费用891.17万元。(记者 马越)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