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人才工作载体和自治区特聘专家迎来“年度考”

2022年11月07日09: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1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宁夏将对2022年度院士工作站等人才工作载体和自治区特聘专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验收,涉及9个院士工作站、70个专家服务基地、宁夏新工科教育专家咨询服务站以及58名自治区特聘专家。

考核验收工作将遵循“客观、公正、科学、简便”的原则,本着以验促建、总结提高、促进发展的目标,对各院士工作站、专家服务基地及自治区特聘专家实行动态管理、高效服务、择优资助。主要对人才工作载体单位的基础建设、制度建设、团队建设、资金保障、作用发挥、成果宣传等情况,通过实地督查考核验收;对自治区特聘专家聘任以来在产业发展、项目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业绩成果,以及产生的经济效益等情况,通过查阅资料考核验收。

据悉,本次验收将根据载体产业领域,分类组织邀请专家,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抽验等方式进行综合评议。人才工作载体单位先进行自评,再由验收组邀请行业专家进行综合评议,量化打分,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自治区特聘专家由聘任单位填报履职情况表,验收组按照相关规定对专家项目完成情况和业绩进行综合评议,确定合格和不合格等次。考核验收结果将作为资助或奖励各人才工作载体及自治区特聘专家续聘的重要依据,验收结果合格的人才工作载体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资助,验收结果不合格的不予资助,并限期整改一年,整改后仍不能发挥作用的人才工作载体的将取消资格。自治区特聘专家履职情况不合格的不予资助。(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