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丨宁夏西吉:小年遇雪 春官送福【2】

2023年01月14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文化迎春贺岁活动现场。张静摄
文化迎春贺岁活动现场。张静摄

人民网银川1月14日电 (穆国虎、周航)“红旗招展歌飞扬,二十大精神指航向,天地人和讲吉祥,欢欢乐乐聚一堂。”一首春官词拉开了宁夏固原市西吉县2023年文化迎春贺岁系列活动序幕。

春官送福是六盘山地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此次活动通过文学报春、书香话春、春官闹春、民俗迎春、兔娃贺春五个部分,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文化气息浓郁、喜庆祥和的春节。

活动现场,惟妙惟肖的舞狮活力四射,手执羽扇的春官祝福语朗朗上口,吸引了过路群众驻足观看拍照,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增添了浓浓年味。

冉朋章是春官词非遗文化传承人,从1989年起每年坚持参加文化迎春贺岁活动,他说:“这是祖祖辈辈的一个文艺爱好,自己也耍一个热闹,更有春节氛围。”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