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政协委员杨升:继续为特教事业鼓与呼

2023年01月09日09:1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回想过去几年的履职经历,自治区政协委员杨升获得感十足、责任感更重。

作为宁夏特殊教育学校的美术教师,多年来他始终关注特教学校教师、学生群体。从增加特教学校教师编制到教师职称评定给予政策支持,从增加特教学生补贴到关心残疾儿童生活,杨升十分珍惜每年参加政协会议的机会,积极为特教事业发展鼓与呼。

“作为政协委员,最有获得感的就是提案得到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过去几年我提交的提案基本得到落实。通过自己的一点微小努力,为特教事业作一些贡献,让我感到非常振奋。”一说起过去几年特教事业的进步,杨升对社会各界非常感激,“就拿我们学校来说,这几年很多政协委员、艺术名家走进校园为孩子们送课送关怀,这得益于特教事业发展在自治区两会上得到了广泛关注。”

今年,杨升将再次作为政协委员参加自治区两会,他还是一如既往怀有强烈责任感。“今年我将继续关注特教教师待遇问题,尤其是退休教职工的待遇保障。”即将赴会报到,杨升最近频繁向多所特教学校同行征求意见建议,紧锣密鼓地完善自己的提案。

过去一年,受疫情影响,宁夏特教学校的美术教学并不容易。“同样上网课,和普通学生比,给特教学生授课效果不大理想。美术教室里现场演示一下大家就能明白,但线上教学孩子们就很难理解,特别是听障和语言障碍的同学。”困难当前,杨升和同事们还是兢兢业业扑在教学一线,送走了一届高三毕业生,同时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孩子们的健康安全。

新年里,杨升对自己的工作和两会履职充满期待。“今年我还带高三毕业班,可以预见新学期教学秩序会逐渐恢复,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特教事业支持力度会更大,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孩子圆梦。”杨升说。(记者 和牧川)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