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至银川城际公交5号线开通

票价为每人次8元

2023年01月07日08:4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美气得很!”1月6日,在吴忠汽车站,吴忠市民马娟早早买了一张吴忠发往银川的城际公交票。全区春运启动之际,吴忠至银川城际公交5号线当天开通试运行。宽敞舒适的新能源大巴车,每小时一班,全程高速公路,瞬间“圈”粉无数。

  “为满足群众的愿望,我们打造银川都市圈城际公交一体化,趁今年春运提前开通吴忠至银川的班线。下一步,我们将开通更多的城际公交,满足百姓出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吴忠至银川城际公交5号线开通试运行发车时间为7时至18时,每小时一班。主要在吴忠汽车站、吴忠高速路口站、银川汽车站(清和南街)、南门广场站(原南门汽车站)、宁夏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原北门旅游汽车站)等站点,票价为每人次8元。

  “既方便又准时,我们不用每天开私家车出行了。”在吴忠上班的银川居民张慧娟告诉记者,城际公交的开通,节省了她出行费用,还可以在车上休息。为确保城际公交安全平稳运行,宁夏天豹交运集团有限公司择优筛选驾驶员,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生产、服务质量专项培训。

  据介绍,为优化跨区域公共交通网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以发展城际公共交通化为目标,大力推进银川、石嘴山、吴忠、宁东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设。下一步,宁夏将以城际公交开通为契机,提高城际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实惠性,为群众提供“便利、优质、安全、正点”的城际公交服务。(记者 赵磊)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