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城际公交让低碳生活更美好

2022年09月28日09:46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9月27日,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部门获悉,银川首条城际公交——银川至宁东1号线于6月2日正式开通运营,至今已过100天。经市场调查,开通至今乘客满意度达94%以上,极大地降低了银川、宁东两地市民的出行成本,跑出城际公交幸福路。

W020220728716610985596.jpg

为优化跨区域公共交通网络,宁夏交通运输厅以发展城际公共交通化为目标,按照“成熟一条,改造一条”的思路,注重建设城际公交改造及运营补贴机制,推进银川、石嘴山、吴忠、宁东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设。2019年以来,已先后开通了大武口至惠农、大武口至平罗、吴忠至青铜峡、吴忠至灵武、银川至宁东5条城际公交线路。

IMG_9123.JPG

银川城际一号线运行期间,宁夏天豹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市民需求,根据周末及节假日旅客的流时、流量,及时加班,解决旅客乘车问题,前后3次优化班次,由原先每日计划运行23个班次,调整加密至28个班次。并于7月21日起开通试运行西夏区至宁东定制公交,以满足西夏区市民到宁东的出行需求,得到旅客的一致好评。

IMG_9218.JPG

同时,通过在主要站点增设地勤人员等方式,协助旅客提前扫码购票、安检行包,有效缩短旅客候车时间,提升乘客满意感。

W020220728716611109865.jpg

在100多天运行中,城际公交驾驶员们不但礼貌待人,为旅客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出行服务。还通过帮助事故车辆灭火,主动搀扶、背送病人,捡到旅客遗失物并联系返还失主等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W020220602407247293497.jpg

今后,宁夏天豹交运集团有限公司将“高标准、高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城际公交的发展,并积极向城际公交的运行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记者 胡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