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我的宁夏”政务App2.0版上线

2023年01月04日08: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全区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我的宁夏”政务App2.0版本正式发布上线。升级后的“我的宁夏”,界面更优化、办事更方便、服务更人性化、特点更鲜明,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系列决策部署,主动顺应数字政府建设发展新形势的具体体现,将持续推动“掌上可办”向“掌上好办”迈进,让政务服务“找得到、看得懂、办得好”。

据了解,“我的宁夏”政务App2.0版本在升级优化“新界面”方面,全面整合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资源,根据群众使用习惯和事项类型,重构界面布局,分区汇聚服务,将碎片化的服务事项整合为热门服务、特色专题、主题服务等专区,涵盖群众关心的人社、医保、公积金和民政等26类高频服务。在聚焦办事“新场景”方面,办事界面顶部整合办事签字、电子证照、好差评、网上12345和小课堂功能模块,实现“一点云签字、一键亮证照、办完即评价、问题可咨询”的办事新体验,并支持按照地区、主题、部门等多维度展示政务服务,构建“全业务闭环、全流程反馈”的办事新体验。在提供生活“新服务”方面,结合群众生活消费的重点业态及服务场景,优化升级“生活”栏目;试点区域智慧社区模块,群众可加入“我的社区”,查收社区通知公告,参与社区活动,发布邻里互助信息,畅享智慧社区服务,打造社区治理新模式。在拓展用户“新空间”方面,将群众个人App使用情况及数据分类集成为“我的办事”“我的咨询”“我的评价”“我的缴费”等重点模块;通过人脸安全验证后,可一键增加医保电子凭证、电子社保卡和机动车驾驶证等近50类电子证照,实现多种证照“云端随身带”,围绕智能化、精准化、个性化目标,为群众打造专属个人空间。

截至目前,“我的宁夏”政务App注册人数近1100万人,日均点击启动次数达1260万次;可办事项1500余项,可查事项3500余项;汇聚生活服务近60类,入驻公共服务单位近500家;累计办事近1200万件,生活缴费45万次;已基本实现了“一端服务全宁夏,一屏智享新生活”的目标。(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