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召开金融工作恳谈会 为市场主体注入金融“活水”

2022年12月30日13:1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银川市金融工作恳谈会现场。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12月30日电 (阎梦婕)12月29日,一场以“同心携手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金融工作恳谈会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召开。31家在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与市国资委、市金融局、市管国有企业及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出席恳谈会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部分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交流发言后,赵旭辉说,即将过去的一年,在银各金融机构主动担当作为、保主体稳经济,落地了一揽子金融政策,真金白银援企纾困解难,为银川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银川正在扎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抢抓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东数西算”工程等重大机遇,加快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希望各金融机构紧扣“四个示范引领”,聚焦“三新”产业发展和“两都五基地”建设,深度参与银川创新发展、生态建设、基层治理、城乡融合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切实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保障作用,为更多市场主体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赵旭辉表示,今年以来,银川市深入推进国企改革,重组建立9大集团公司,发展潜力很大,希望各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加强与市管国企的深度合作,打造政银企合作典范。各市管国有企业要积极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细研政策谋项目,抢抓重大机遇,主动识变、积极应变,把机遇转化为共同发展的项目。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为企业和金融机构建立长久有效的沟通渠道,将“政银企”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会上,宁夏银行、浦发银行银川分行、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围绕支持银川经济社会发展做交流发言;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与银川通联集团签定《加强银企合作助力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