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石嘴山消防实景演示冰面救援 教您如何自救互救

2022年12月26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26日电 (周航)近日,宁夏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当前极寒天气救援实际,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在石嘴山一矿南湖进行了一场实景演示,教您如何自救和互救。

演示现场,指挥员首先讲解了冰面救援的基本动作、操作要领以及安全注意事项,针对冰面救援突发性强、时间紧迫、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性高的特点,强调仔细观察冰面情况并合理判断选择冰面承重点。同时,指挥员对冰面救援规程进行系统的理论讲解、示范冰面救援个人防护装备及救援器材性能参数及使用方法,并结合现有装备器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消防救援人员进行冰面救援现场模拟训练,对冰面探测、冰面移除、落水自救、徒手救援技术、单杠梯救援技术、抛绳包救援技术、水域安全带救援技术等科目进行实地训练和详细的讲解。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