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国家质量工作考核宁夏连续3年保持B级

2022年12月17日08:4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15日,记者从全区质量、标准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上了解到,我区获得中国专利金银奖数量累计达到35项,国家质量工作考核宁夏连续3年保持B级,位列西北五省区前列,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首次进入良好等次,全区质量、标准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水平稳步提升,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表彰了第六届自治区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宝胜(宁夏)线缆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荣获“第六届自治区质量奖”,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煤制油化工质检计量中心刘玉奇、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祁伟等10名个人荣获“第六届自治区质量贡献奖”,对每人分别奖励10万元。

近年来,全区各地、各部门大力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凝聚地方部门合力,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质量整体水平稳步提升。农产品总体合格率99.2%,生产领域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保持在95%以上。宁夏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日趋增强,建立国家煤及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6个国家级技术中心,获批筹建葡萄酒、枸杞两个国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银川市、平罗县、青铜峡市、中宁工业园区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全区各级各类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累计达200家。全区共有1家组织获得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2家组织获得自治区质量奖,44名个人获得自治区质量贡献奖。制定知识产权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十四条,推荐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共6项涉及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核心专利参选中国专利奖。(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银川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复率为100%
  人民网银川12月16日电 (阎梦婕)银川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556件,其中206件立案提案在68家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部按时办复,提案办复率为100%,满意率为99%。 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新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实施5G网络建设、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格局……翻开一年来的“委员作业”,其中49件提案服务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采取实地调研、协商座谈、现场办公等形式,促提案建议采纳落实。…
小编实地走访宁夏互联网医院“发热门诊” 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就医
  “新十条”出台后,当下怎么看病就医成了一些群众颇为“纠结”的难题:不去医院,有些病痛迫在眉睫,亟需就医解决;去医院,万一与阳性患者“撞个满怀”怎么办? 宁夏互联网医院聚力推动实体医院同互联网业态深度融合,打造互联网医院平台开放专家资源,使患者足不出户享受在线咨询、线上复诊、用药指导、药品配送等线上诊疗服务,极大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等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