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长城中路街道:“挂图作战”破解居民急难愁盼

2022年12月22日09:0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解决3户居民自建房的拆迁安置”“整治小康村脏乱差问题”……在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摆放着一块2.4米长的展示板,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居民急盼解决的“烦心事”。

“长城中路街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基层治理难点与痛点,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居民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我们梳理了16项重点工作,按计划、按进度、按要求推进实施,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谋求新突破,明确办结时限,大部分重点工作预计到12月底前逐项完成。”12月20日,长城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雪燕告诉记者。

12月初,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召开“挂图作战”会议,对16个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逐个研究,按照业务职责,由各中心、办公室业务责任人认领督办,明确办理时限,形成班子成员牵头督办、带头回访,责任中心、办公室狠抓推进。对持续时间长、办理难度大的问题,“一事一策”逐个分析,查深查细事件的来龙去脉,聚焦难点痛点堵点,找准解决问题的关键。目前,五里台小康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困扰居民多时的脏乱差问题得到改善,居民生活环境面貌一新。经过多方协调,宁安宜居一期居民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难题也取得进展,按照“绿色通道”容缺办理程序,目前800套房子已具备办证条件,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正在做办证的相关准备工作。

近期,长城中路街道各社区针对未接种疫苗的60岁以上老人开展上门走访,向老人及家属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提高居民对疫苗接种的科学认识,打消接种顾虑;同时,为了让居民及时了解医保覆盖范围、参保时间、缴费标准和办理流程,班子成员带头,定人定量,通过电话联系、走访帮扶户,帮助居民完成医保缴费,以实际行动让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我们会持续推进各项重点事项办理,用心用力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尽心尽力解决辖区历史遗留问题,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李雪燕说。(记者 智慧)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