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兴庆区256户居民喜领房产证“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2022年09月08日09:1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房产证终于办好了,感谢政府的帮助。”9月6日,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安和社区安和园小区居民线伏强拿着“迟到”的不动产权证书激动地说。

“落户、入学、房屋买卖,都需要房产证。”线伏强所在的安和园小区13号、14号楼建于1996年,是拆迁安置房,由于种种原因,住户迟迟未能拿到房产证。

今年4月以来,兴庆区深入开展解决群众办理房产证遗留问题专项行动,针对安和园小区等存在的办证难问题,按照“一小区一方案一专班”要求成立专班,把“办证窗口”前移到居民家门口。工作人员上门逐栋逐户核实每套房屋原始安置情况并建立台账,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及不动产权证首次登记,最终于8月31日为安和园小区13号、14号楼和康华园7号、10号楼的256户居民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

“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问起拿到房产证后的心情,居民们个个兴高采烈。

“算上这一批256户,针对群众办理房产证遗留问题,目前已办理不动产权证书3729套。”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人员介绍,该局会同兴庆区其他部门及街道抽调精干力量,根据《银川市解决群众办理房产证遗留问题实施方案》,对症下药,一类一策,对每个环节和步骤抽丝剥茧。同时,按照“尊重历史、民生优先、分类处置、违法必究”原则,分类分期、分批分步化解处理遗留问题,决不让无过错的老百姓吃亏。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兴庆区针对前期摸排出存在办证难问题的住房,逐个细化解决方案,目前已完成23个小区24111套房屋不动产首次登记,完成率达到57.5%。

“兴庆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解决群众办理房产证遗留问题。”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化解遗留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在化解中规范提升、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确保辖区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群众安心舒心。(记者 贾莉)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