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力争明年完成营造林100万亩

2022年12月15日09:3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14日,记者从宁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召开的第三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3年宁夏将力争完成营造林100万亩,荒漠化土地治理60万亩。

当日会议审议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2023年工作方案》,明确2023年宁夏将持续推进组织机构体系建设向基层延伸,力争一半以上的县(区)成立关注森林活动机构,推进关注森林活动深入开展,提升关注森林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目前,在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下,宁夏5个地级市把关注森林活动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均成立了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市级机构全覆盖。同时,宁夏正在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全面推行林长制,积极创建国家公园,持续深化山林权改革,“美丽乡村”建设有序推进,全国森林(园林)城市创建成效初显。

数据显示,2022年,宁夏完成营造林150万亩,草原生态修复22.8万亩,湿地保护修复22.7万亩,荒漠化土地治理90万亩。同时,2023年宁夏还将力争森林覆盖率达到18.68%,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6.8%,湿地保护率达到56.5%。(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