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宁:建立宁夏首个“六权”改革交易专区

2022年11月30日08:0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没有想到,在这里办业务这么方便快捷,不到1个小时就拿到贷款,省时省心。”日前,中宁县新堡镇创业村经济合作社成员陆淑霞在办理完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后,对中宁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优质服务和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针对公司、合作社、大户资金短缺问题,中宁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积极联系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新上线一套“农村数字”贷款系统,先后为宁夏正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流转的6879亩土地抵押贷款300万元,用于该公司引进鲜桃分选生产线和水果玉米生产线。为新堡镇创业村经济合作社235亩村集体土地贷款50万元,用于蔬菜大棚搭建和种植。

今年以来,中宁县打造全区首个“六权”改革交易专区,设置确权办理、产权交易、金融服务等9个专窗,选派水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业务骨干进驻专区,通过“一窗受理”“多评合一”“承诺制”“代办制”等贴心服务,实现农村产权、“六权”改革交易业务全部归集办理,打通确权交易“绿色通道”。同时,专区优化确权交易的办事流程,搭建“专区交易+金融服务”综合服务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升了办事效率、节约了办事时间、降低了办事成本。另外,专区设置了“六权”改革交易流程展示厅,通过手触式显示屏展示改革成果,以立体、生动的视觉效果展现“六权”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专区实现确权颁证、在线交易、贷款融资‘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市场要素有效激活,闲置资源充分盘活,为企业、群众确权融资、扩大投资提供了政策支撑和制度保障。”中宁县政策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六权”改革交易专区,已颁发林权类不动产证49本、用水权证上百本,办理农村产权方面业务1000多件,基本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为群众和企业带来了便利。(记者 杨志挺)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