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部署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2022年11月25日09:0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11月24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发布了开展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通知,安排部署“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据了解,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自12月1日开始至12月10日结束,并确定9项重点活动和7项主题活动。

通知明确,突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宪法,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广泛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通知指出,宁夏今年的集中宣传原则上不组织大型线下宣传活动,各地各部门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要因地制宜,根据重点活动安排,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要把宪法精神、法治元素融入红色文化、行业文化、企业文化等,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将对各地各部门的活动情况监督指导,并作为年度效能考核的重要依据。(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