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9月22日09:1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通报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压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安全稳定是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必须抓好的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部署,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睁一只眼睛睡觉”的警觉性,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实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在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再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紧盯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废弃处置等关键环节,精准施策、提级管控,全面消除不托底的风险隐患。要在人的安全、物的安全、系统性安全、管理性安全上下功夫,着力夯实危化企业长治久安基础;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保障安全强大合力,同时,加强巡视督查力度,以“带电”“长牙齿”的安全监管,确保各项政策规定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