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三家景区被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2年11月24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24日电 (刘峰、阎梦婕)近日,银川市沃尔丰酒庄、沙温泉度假村、领新耘智·三维空间景区三家景区经评定被确定为国家3A级景区。

沃尔丰酒庄位于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黄金种植区内。酒庄总占地3600余亩,已种植葡萄园1000多亩,是一个集酿酒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葡萄酒主题文化旅游、休闲度假、葡萄酒知识培训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酒庄,2021年被评为“四级列级酒庄”。酒庄依托贺兰山自然神韵,充分彰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原则,把中国传统建筑风格和现代中式风格相结合,将酿造窖藏与古典建筑风格相匹配,把青砖、石雕、木雕等传统建筑手法和现代工艺融会贯通,构成浑然一体、自然天成的建筑风格。

沙温泉度假村是中国首家以沙文化为主题的温泉度假村。位于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距市区不足十公里。温泉度假村占地230亩,温泉馆占地9300平米,室内温泉以西北大漠风情与亚热带雨林风光巧妙融合,呈现出一种全新的视觉效果。温泉水均采自地下两千五百米深处的天然地热层,出水温度达63度,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元素,馆内有游泳池、儿童戏水池、成人戏水池、海浪池等温泉泡池72个,同时可容纳千余人。

领新耘智·三维空间景区位于宁夏银川市贺兰工业园区,是宁夏首家集3D打印、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研发、科普教育、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产业化发展为一体的综合性产、学、研实践基地。活动项目有“3D打印+人工智能”科普展厅和3D打印创意设计、机器人人工智能编程、逆向思维创新、物联网科技体验、立体创意绘画、立体模型拼接等体验活动,使体验者在玩中学、学中游,激发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创新和实践动手能力。2019年9月“3D打印我的世界”课程入选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资源库。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