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市送法进校园普法护成长

2022年10月14日09:3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在商店买到过期食品,可以去商店退货、更换,如果商店不退换,可以拨打12315投诉。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9月底,银川市司法局联合银川市教育局在银川市第六中学开展“法治第一课”活动,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周晓军教授,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高一年级10班学生姜云泷有感而发。

近期,银川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我与宪法”微视频录制、“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观看教育部举行的国家宪法日中小学宪法晨读直播活动,各学校还通过国旗下的讲话、18岁成人仪式、主题班(队)会、知识竞赛、模拟法庭、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

在西夏区法治教育基地,随着法槌敲响,“模拟法庭”庭审活动开始,宣读起诉状、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整个模拟庭审过程紧张有序。同学们扮演法官、检察官、书记员等角色,亲身体验了模拟的庭审现场。“八五”普法期间,银川市不断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作为工作着力点,将青少年群体作为普法重点对象,把法治融入学校教育,作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首要任务。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庭审进校园、模拟法庭、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普法活动,并通过现场授课、悬挂横幅、网络答题等形式传播法律知识,取得良好效果。(记者 马忠 实习生 武治瑾)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