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灵武

灵武市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96位

2022年11月23日10:43 |
小字号

日前,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正式发布,灵武市再次荣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位列第96位,较2021年前移4位,是宁夏唯一上榜的县市。此次成果发布中,灵武市还同时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28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83位,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第83位,均较去年实现争先进位。

宁夏灵武白土岗奶业养殖基地。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灵武市依托“中国精品羊绒产业名城”品牌优势,构建了涵盖羊绒、亚麻、针织等板块的多元化多链条现代纺织产业格局。立足“黄金奶源带核心区”区位优势,打造了集种植、养殖、加工、研发于一体的高端奶全产业链,在全国首次实现奶牛体外生产胚胎批量繁育。发挥“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政策优势,每年回收利用各类废旧资源600万吨,形成了高效循环综合利用产业体系。放大能源化工“金三角”资源优势,辖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快速崛起,建成了国家重点开发区和全国最大的煤制油、煤基烯烃生产加工基地,“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创新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围绕打造能源之城,大力发展风光火储等清洁能源产业,火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120MW,新能源装机容量超过2700MW,成为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重要送端。

灵武已成为国家重要的煤电化工基地、中国羊绒产业基地、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优质粮食生产加工基地、优质果品基地(灵武长枣)、羊肉生产加工基地。预计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50亿元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172亿元,人均GDP突破23万元。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连续10年荣登“中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榜单,入选2020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跻身中国工业百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科技创新百强和投资潜力百强。

(来源:灵武市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