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发挥保险资金优势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2022年11月18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18日电(秦瑞杰、实习生刘天怡)为切实推动稳经济保民生百日攻坚工作,动员全区保险公司助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支持,今天上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区保险业应对疫情影响稳经济促民生座谈会。宁夏银保监局、宁夏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以及区内25家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刘天怡摄

会上,宁夏金融监管局主要对保险行业如何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突出保险产品创新。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要求、新形势,宁夏保险行业创新推出“复工复产综合保险”,满足市场需求,对保障企业发展起到一定积极作用。同时,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探索新技术、新业态及场景在传统保险领域的应用,通过数字化方式,创新“保险+服务”,不断扩大覆盖范围和人群,帮助缓解企业、群众的后顾之忧。二要突出风险保障功能。疫情发生以来,宁夏保险机构通过多种形式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提供风险保障业务,增强风险保障功能,为稳经济保民生提供更广泛的风险保障。三要突出对农业生产的保障。全区各涉农保险公司要积极推进农业保险提标扩面增品,完善三大主粮大灾保险机制和生猪价格保险制度,支持农业生产和重要副食品稳价保供。四要突出对出口企业的支持。积极探索以信用保险、贷款保证保险等保险产品为主要载体,“政府+银行+保险”多方参与、风险共担的合作经营模式。五要突出对保险资金的运用。要求各保险公司不断完善协调对接机制,加强与总公司的沟通,积极推荐全区重点项目和企业,引导更多保险资金投入宁夏。

据了解,目前宁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社会民生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实体经济和保险业的有序发展奠定了基础。会议强调,各保险公司都应坚持创新思路,深化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发挥保险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

此外,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建信财险宁夏分公司,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新华保险宁夏分公司及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分别就疫情防控对地方实体经济稳步发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