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青铜峡市强化技能培训拓宽群众就业门路

2022年09月13日09:0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年30岁的彭磊通过参加青铜峡市组织的装载机操作培训,考试合格取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经培训学校推荐,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月收入4000余元。“通过培训掌握了一门新技能,增强了我的就业能力,收入水平也不断提升。”9月12日,彭磊说。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稳就业促就业的有力抓手,立足城乡劳动力就业和培训需求实际,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并联合各培训机构将电工、挖掘机操作、焊工等见效快、市场需求高的专业作为培训重点,聘请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培训内容与就业需要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为扩大职业技能培训覆盖面和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青铜峡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各镇、社区劳动保障基层工作人员对劳动力培训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技能培训需求台账,根据就业重点群体培训需求和市场需求,采取“自主招生+任务分解”方式,制定培训计划,精准定制培训工种,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并大力实施“技能宁夏行动”,持续推行校企合作模式,全面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大力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加强急需紧缺职业(工种)培训,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

  今年截至目前,青铜峡市已累计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42期,1623名学员顺利结业;开展电焊工、电工、挖掘机操作等6大工种的就业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班20期727人,帮扶家庭劳动力培训班3期110人,企业岗位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12期546人,创业培训班8期240人。(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