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两大扬水系统首次汇流

2022年11月11日09: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1月9日14时,固海扬水系统和固海扩灌扬水系统的水流在固海扩灌八干渠分水闸首次“握手”汇流,齐心协力向海原南坪水库供水,保障海原县城区及李旺、高崖等17个乡镇和固原市原州区三营等4个乡镇49.5万人今冬明春用水“口粮”。

固海扩灌扬水系统十一泵站的两台机组专门保障南坪水库的供水,受疫情影响,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扩七干渠砌护部分施工进度滞后。“冬灌开始后,考虑到新翻修、砌护的渠道的安全,一直保持小流量过水。目前冬灌已经过半,为了保障水库在气温下降前蓄够足量的水,经过水利厅的统筹安排,我们计划启用系统联通工程。”固海扬水管理处灌溉管理科负责人贺明杰说。

为全力确保南坪水库人饮水源地输水任务高效完成,固海扬水管理处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打破常规保供水,实施固海与固海扩灌两大扬水系统的首次汇流。“灌前对固海八干渠、九干渠12.63公里进行了清淤;科学精准编制调度方案,全系统九级干渠精准调配水量;固海系统提水流量1.8立方米每秒,固海扩灌系统提水流量3.5立方米每秒,协同满足南坪水库提水流量。”贺明杰介绍。(记者 裴云云)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