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红寺堡区“人社快办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2年11月10日09:0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以前聘用工作人员,经办单位要到人社等部门跑好几趟,办理时间长。‘人社快办服务’推行后,全程网上办理,周期压缩至1到2个工作日,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成本。”11月9日,宁夏恒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喜国平对吴忠市红寺堡区人社部门高质量服务点赞。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充分依托“人社一体化”系统,全面推行“一窗、一网、一系统”的一站式高效便捷人社公共服务,创新关联事项“打包办”,扩展高频事项“提速办”,完善所有事项“简便办”,将26项高频业务下沉各乡镇民生服务中心,试点下放21项业务到村级代办点,新增压减办理时限的服务事项13个,平均压减时限达到30%以上,90%以上人社业务实现了“一网通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给老年人提供优质、贴心、有温度的人社服务,我们通过建立标准的窗口服务规范,开展‘银发关爱’行动,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服务。”红寺堡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该区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上门服务1650人次。

“把群众当亲人,让服务有温度!”红寺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建立通畅的投诉维权渠道,设置“办不成事”督办室,通过“局长主任走流程”“人社干部走一线”“政府开放日”等活动,开展调研暗访、服务对象访谈、体验办事流程,全力疏通堵点、化解难点、治愈痛点。不断强化问题整改,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今年以来,红寺堡区人社综合窗口总办件量达1.81万件。(记者 马照刚)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