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就业,如何赢来“稳稳的幸福”

2022年06月11日08:3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百姓提问,代表作答,把民意带上会。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实现更加稳定更可持续的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让每一个有就业意愿的人都能通过辛勤劳动获得自身发展机会。”情系民生,句句暖心。如何让百姓通过就业,腰包更鼓,从而获得更加“稳稳的幸福”?

  百姓心声:让就业“饭碗”端得更稳

  6月8日,在银川一所舞蹈学校的教室内,舞蹈老师马屹带着9名小朋友练习基本功。压腿、绷脚、踮起脚尖、旋转,小朋友们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从中央民族大学学成归来后,马屹返回银川创办了舞蹈学校。“希望通过学校这个小平台能给一些高校毕业生等提供就业岗位。”马屹说。

  暮色渐浓,华灯初放。在银川市兴庆区长城东路一家30平方米的小店里,店主张钧栋正忙着给客户制作广告牌。“对于我们普通劳动者来说,有工作才有经济来源,生活才有安全感、幸福感。”张钧栋是甘肃人,来银川已12个年头。这些年,他从事过外卖小哥、奶茶店长、广告公司职员等多个职业,如何获得稳定的就业岗位一直是他最关注的事。

  代表回答:千方百计增加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之一。

  “本次党代会提出要千方百计增加就业。”杨红代表建议,以创新带动就业,大力鼓励新业态发展。以产业带动就业,这是实现更加稳定可持续就业的重要前提。此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解决重点人群、困难群体的就业,扩大市场化、社会化岗位。

  就业,一头连着群众“饭碗”,一头连着经济大局。稳就业既是稳经济、稳社会,也是稳民生、稳人心。

  李晓波代表说,党代会报告对民生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的任务要求,为我们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坚决扛起稳就业的政治责任,强化就业优先战略,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全力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

  收入是民生之源。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根本途径在于就业创业。“我们将聚焦实施共同富裕战略,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千方百计提高居民收入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晓波代表说。(记者 赵磊 马楠)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