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卫:一线乡村干部“考卷”请群众评判

2022年07月25日09:4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坚持一切拿成绩单说话,将‘回头看’的‘主战场’拉到第一线。”近日,中卫市组成联合调研组对辖区乡镇党委和村“两委”换届开展“回头看”,40个乡镇、443个村级党组织班子及2885名党员干部接受集体检验。

“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乡镇、村的产业基地和项目现场,通过现场谈话、实地查看、节点对账等多种办法,详细了解新一届班子成员在推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中的现实表现和工作成效。”中卫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对担当意识较差、工作推进缓慢的班子成员及时予以调整或处理,推动乡村干部“上任即实干”。

通过深入检视,共查摆解决乡村班子中的具体问题976条,对4个村级班子进行调整优化,14个评为“一般”等次的班子被列为重点对象、实行挂牌整顿,进一步建强推动乡村振兴“主心骨”。

目前,沙坡头区对综合评价靠后的14名干部逐一进行提醒谈话,安排专人结对帮带,将发现的190名表现优秀的干部列入储备库重点跟踪培养。海原县将4名不胜任现职的村“两委”班子成员予以免职,发出了“干不好就下课”的强烈信号。

同时,以老党员、致富带头人、村级后备力量、群众代表等为重点,每村随机走访10户以上群众,收集掌握群众对乡村两级班子和干部最直接的评价,开展满意度测评。“回头看”期间,有14条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被列入乡村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受访群众纷纷表示,新一届乡村班子更加年轻化、专业化,文化水平更高、争先意识更强,更想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对乡村干部的满意度在97%以上。(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