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举办装备制造产业技术需求专场对接会

2022年11月09日10:4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装备制造产业技术需求线上专场对接会在银川举办。

此次装备制造产业技术专场对接会,是本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赛区举办的第五场对接会。活动前期,自治区科技厅和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共梳理出包括“智能可调汽封装置技术升级改造”“铸铁熔体质量控制专家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等30项技术创新需求,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技术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专业人士参与活动。

会上,来自全国高校、创新科研院所的创新挑战团队先后对企业需求提出技术解决方案并开展路演。经过线上对接与互动交流,天地宁夏支护装备有限公司、英奥特自控有限公司、宁夏农垦暖泉农场有限公司等我区企业与吉林省华准工业技术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宁夏大学等科研院所签订意向合作协议,签约金额300余万元。

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举办的一项国家级赛事,已经成为我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举措。今年,宁夏赛区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针对现代农业、绿色低碳、现代枸杞、葡萄酒、现代种业、新型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领域,开展主题专场对接会及现场赛,为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