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18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来宁为装备制造业发展建言献策

2022年08月15日08:5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将装备制造业列为宁夏重点发展的“六新”产业之一,这为宁夏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8月10日至14日,中国工程院郭东明、金东寒等18位院士应邀来宁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为宁夏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调研期间,院士们先后实地考察了吴忠仪表、共享装备等装备制造企业和宁夏大学等高校,了解宁夏装备制造业发展历程,并举办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报告会,为全区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区属各高校院所和区内装备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作报告。

近年来,宁夏装备制造业发展迅速,形成了以矿山机械、清洁能源装备、仪器仪表、铸件铸造、数控机床、电工电气等为主的产业结构,培育了一批“明星”企业和“冠军”产品,突破了增材制造、高端铸造、精密加工、智能制造等核心技术70余项。截至2021年底,全区装备制造行业共有规模以上企业183家,增加值占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的11%。

院士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宁夏重大工程、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组织实施重大重点科技项目,与宁夏企业、高校、院所开展联合攻关,产出更多“硬成果”,积极将科技成果向宁夏有关企业、产业转移转化,助力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马越)

(责编:周航、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