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煤青年:用实干为建设世界一流煤化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05月05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5日电 (记者 刘峰)“作为共青团干部和青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实干担当,青春不息,奋斗不止!”近日,在宁夏煤业公司“团干部讲团史”活动现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说道。

宁煤青年在团旗下宣誓。宁煤公司团委供图

近年来,宁夏煤业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工作和团组织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了党建带团建整体联动、全力推进的互动机制。公司团委始终牢记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用实干为建设世界一流煤化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带领全体1.2万名团员青年积极落实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决策部署,围绕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助力护航行动。围绕提质增效,带领青年创新创效创优。围绕服务青年,促进和保障青年全面发展,开创了宁煤公司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宁煤公司团委副书记王波说。

据介绍,宁煤公司团委依托“青年创新工作室”“青年科技课堂”“青年技术攻关小组”等载体,聚焦安全高效发展、绿色清洁生产、工艺及产品升级改造等广泛开展金点子征集、修旧利废我能行、我为成本“挤水分”、青年创新论坛等活动,团结引领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建功立业。

2020年,在宁夏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中,宁煤青年一举包揽5个工种的一等奖。2022年,通过推荐、选树、命名、表彰各类青年典型,宁煤公司团委获得各项荣誉34项,精准助力青年成长成才,青年创新创效创优活力显著增强。

朝气蓬勃的宁煤公司青年突击队。宁煤公司团委供图

一项项工作的推进,正是宁煤公司团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抓手。通过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引领带动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展现抱负和激情,激励青年在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当先锋、担重任、作贡献。

“我们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带领宁煤广大青年把个人梦想汇入‘干字号’工程,让蓬勃青春与企业发展共振。”王波说。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