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地质局职工勇救落水女孩

2022年09月28日09: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前,几名群众将一面锦旗送到自治区地质局,对该局职工张卿、杨学儒在平罗黄河大桥英勇救助两名落水女孩的行为表示敬意和感谢。

8月19日,自治区地质局职工张卿、杨学儒驾车前往施工地点,途经平罗黄河大桥时,看到黄河中一名女孩大半个身子已淹没在水中,正拼命挣扎。张卿见状,连忙把绑在皮卡车后的绳子取下来,抛入水中救人,但尝试几次都没成功。危急时刻,张卿准备把绳子绑在自己身上下去救人,这时,一名男子一边飞奔一边喊:“这是我家孩子,我下去!”原来,这名男子是落水女孩的叔叔。张卿和杨学儒迅速把绳子绑在他身上,将他放入河中。他虽然拉到了孩子,但一根绳子拉不起来两个人,张卿立即跑回车里拿出另一根绳子,让孩子的叔叔把绳子绑在孩子身上,和杨学儒一起把二人拉上了桥。

就在大家争分夺秒抢救孩子的时候,桥的另一侧又传来呼救声。原来,落水女孩的妹妹为救姐姐下了河,被困到桥下的黄河浅滩边。张卿毫不犹豫脱去外衣,把绳子绑在身上,让杨学儒把他从桥上放下去,最终成功救起了孩子……看到孩子情况好转后,他和杨学儒准备离开,这时,孩子父亲赶来,握着他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张卿说:“不用谢,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帮忙的!”(记者 张慈丽)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