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管控风险人员39.8万,有效防止了风险继续外溢

2022年09月24日12:2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人民网银川9月24日电 (刘峰、穆国虎)9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第20场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截至目前,宁夏共临时封控管控小区、楼栋、村组、宾馆等7745个,管控风险人员39.8万,有效防止了风险继续外溢。

“9·20”疫情发生后,中宁县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第一时间划定了高中低风险区,全县为封控管控区,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实行人车不进不出。对交通卡口、街道路口、小区门口,实行“硬封控”措施,并通过“大数据筛查+实时视频巡查”构建点、线融合的动态“封控网”,对县域通道实时巡查,对重点封控区精准调度,实现了车不上路、人不出户、主城区“安静”的局面。组织32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对所有封控管控小区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其他涉疫市县(区)积极开展社区大数据排查,对确诊病例和密接、次密接涉及的风险区域及时封控管控,将风险人员盯住管住。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