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盐池县开展闽宁协作汽车维修职业技能邀请赛

2022年09月20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2022年盐池县闽宁协作汽车维修职业技能邀请赛现场。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9月20日电 (刘峰、阎梦婕)近日,由盐池县总工会、盐池县教育体育局主办,盐池县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2022年盐池县闽宁协作汽车维修职业技能邀请赛在盐池县职业技术学校汽修教学工厂开幕。

来自吴忠市各个县(市)职业技术学校以及福建省晋江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的学生们通过团体风采展示、汽车维修服务接待、机电维修、车身修复、车身喷涂等竞赛项目,拼技能、比作风、展风格、赛水平,整场比赛秩序井然。

盐池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文懋表示,本次技能大赛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一次产教融合的有益尝试,为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近年来,盐池县总工会联合多部门举办多层次、多形式、多工种的职业技能竞赛,充分凝聚各部门力量,以开展滩羊职业技能竞赛、建筑工人技能竞赛、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等。通过技能比武的形式促进广大职工钻研业务技能,提高技能素养,增加荣誉感。

下一步,盐池县总工会将继续立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局,紧紧抓住技能人才这个关键,创新开展技能竞赛工作,推动全县人才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