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自南向北出现小雨或雷阵雨天气 气温普遍下降

2022年09月20日09:35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记者9月20日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9月18日16时到19日23时,我区自南向北出现小雨或雷阵雨天气,最大累计降水量出现在彭阳县草庙乡周庄村为44.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惠农区尾闸镇聚宝村为13.4毫米(19日04时),银川站累计降水量达9.6毫米。20日清晨,最低气温全区在5~11℃,银川站7.4℃;银川、石嘴山及吴忠三市全市,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泾源县、西吉县最低气温较19日清晨普遍下降7~12℃,其他地区下降5~6℃。

据最新数据显示,9月18日16时到19日23时,贺兰山沿山西夏区至石嘴山段,石嘴山市大部,银川市金凤区、贺兰县北部,吴忠市青铜峡市中南部、红寺堡区、同心县,中卫市中宁县大部,海原县东部,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泾源县出现中雨(10~25毫米),彭阳县东部和原州区东北部出现大雨(25~44.7毫米),最大累计降水量出现在彭阳县草庙乡周庄村为44.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惠农区尾闸镇聚宝村为13.4毫米(19日04时),银川站累计降水量达9.6毫米。19日夜间,银川、石嘴山及中卫三市全市,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东北部,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泾源县出现轻雾或雾,其中银川市永宁县出现浓雾,石嘴山市平罗县,中卫市海原县及固原市原州区南部出现强浓雾,最小能见度出现在沙湖气象站为140米(20日07时),银川站2368米(20日06时)。

目前,全区多云,银川、石嘴山及中卫三市全市,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北部,固原市原州区南部有轻雾或雾,其中石嘴山市平罗县有强浓雾。

预计,20日白天,全区多云转晴,上午银川、石嘴山及中卫三市全市,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北部,固原市原州区南部、泾源县、彭阳县有轻雾或雾;夜间,全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川区在19~22℃,山区在13~17℃;最低气温全区在6~11℃。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仍处于汛期,请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应对。此外,大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要加强道路交通管理,注意出行安全。卫生防疫、户外作业人员和公众注意保暖,早晚适时增添衣物。(记者 杨兆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