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基础教育“部级精品课”入选数入选率居全国前列

2022年03月30日08:5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宁夏选报600节课参加遴选,有177节课入选,入选数和入选率均居全国前列,其中入选数位居全国第五、中西部第一,仅低于浙江、上海等四省市。

  2021年,教育部首次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全国共推荐精品课15300节,评出“部级精品课”2422节,平均入选率为15.83%。自治区教育厅在总结历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经过全区选拔,最后推荐了600节自治区级优质课参加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入选率达29.5%。

  宁夏基础教育“部级精品课”入选数和入选率位居全国前列,表明宁夏基础教育部门主管、教学研究部门主推、信息和电化教育部门协同、一线教师深度参与的“四位一体”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机制初步形成,强化课程育人、优化教学标准,强调技术与教学融合、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优化作业设计指导、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发挥中考试题评价导向等课堂质量提升举措初见实效。

  据悉,数字精品课程建设是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组成,是“互联网”技术催生课堂教学变革的主要领域。(记者 高菲)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