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交房即交证”

银川不动产试点项目成功开展

2022年09月16日08: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15日,银川市“城市之光”的小区业主亲身体验了“一手拿钥匙,一手拿不动产权证书”的服务模式,实现了拿房与拿证“零时差”。

为进一步促进银川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和社会关注的办证难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在不动产登记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联合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了首批“交房即交证”活动。

为推动“交房即交证”试点工作顺利开展,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聚焦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通过信息共享实现与多部门联动,并充分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技术,实现了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不见面办理,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为后续常态化推动“交房即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万科“城市之光”项目三批次7栋楼共计519户,目前已准备好办证资料的业主有117户,现场领证的有9户。除现场为业主代表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外,还有29份由万科公司代领,并将陆续颁发给各位业主。

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交房即交证”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政府着力为群众办的一件实事,同时,也为企业节约了管理成本,提高了企业经营效率,是银川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人民群众权益的生动体现。下一步,中心将在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的正确领导下以“交房即交证”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一件事一次办”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新活力,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大幅度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时间和办事成本,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交房即交证”的改革红利。(记者 张瑛)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