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聚焦综试区政策引领 专家学者共谋宁夏葡萄酒未来

2022年09月08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8日电 (刘峰、穆国虎)9月8日,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建设论坛在银川召开。

论坛现场。马灵慧摄

会上,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综试区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智慧进行交流,共谋宁夏葡萄酒产业的未来,助力综试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专家学者认为,面对未来,独特的“风土”是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绝对优势”,建议宁夏用好这一优势;面对市场,宁夏要做好品牌宣传,立足国内消费市场的基础上拓展国际市场,从满足消费升级需求的角度出发,抓好供给改革、品牌宣传、市场营销,把市场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变革,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改革创新。比如聚焦新技术、开创新模式、打造新业态、搭建新平台、实施新工程、创设新政策等。

据了解,经过近40年的耕耘树艺、艰苦创业,宁夏葡萄酒产业呈现出一系列战略性、引领性、趋势性、开放性的发展变化。2021年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52.5万亩、占全国的近1/3,现有酒庄200多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综合产值达400亿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品牌价值超过了300亿元。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