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乡镇级供销合作社覆盖率达到92.7%

2022年09月01日09:3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改造后运营的石嘴山市长兴供销社,凭借日用百货销售、农资供应、废品回收和社会化服务等小而全的服务功能,为周边农户提供了全方位生产生活物资保障供应,担起为农服务大任,成为当地村民离不开的‘管家婆’。”8月29日,石嘴山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说。

为加强基层供销社恢复重建,2020年10月,石嘴山市供销社启动乡镇供销社改造。经过两期改造,石嘴山市长兴供销社于2021年6月建成并运营。如今宽敞明亮分区经营的现代超市里,日用百货区商品琳琅满目,大到家用电器,小到针头线脑一应俱全,涵盖了周边农民日常生活所需600余种商品。

除了做好农资供应工作外,供销社还拓展延伸施肥用药田间指导、协调组织飞防作业、统防统治、耕地深松等服务,兼顾农残废弃物回收业务。目前,该基层社覆盖服务当地12个村民小组4600余村民,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近年来,宁夏供销社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指导市县(区)建立薄弱基层社改造名录,建立项目储备库,因社施策制定改造方案,并通过突出合作属性、放大联合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大力实施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

目前全区共有乡镇级供销合作社达到179个,村级供销合作社70个,基层社社员5.7万人,乡镇基层社覆盖率由2017年的56%上升到92.7%,预计今年年底,覆盖率将达到95%以上。(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