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石嘴山市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助企纾困

2022年08月31日09: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缓缴3月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对我们这些中小微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日前,石炭井焦煤分公司人事主管刘淑君一边指着一张《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保险费申报核定表》一边说着,从表里可以清楚地看到单位缴费人数、缴费基数、个人缴费比例及金额,与以往不同的是,单位缴费一栏是空的,单位现在只核定个人缴费部分,及时给予代扣代缴。

为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石嘴山医保局采取积极措施将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落到实处。

从7月起,为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无需提出缓缴申请即可享受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最大限度推动企业轻装上阵,稳定运行,确保缓缴期间参保人员待遇不降低。通过“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非接触性服务模式,缓缴期间企业经办人员不用跑腿,即可通过网报系统核定个人缴费部分,并对其代扣代缴。个人缴纳部分实缴到账后,个人账户予以正常划拨,参保人员在门诊或住院(含生育保险)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的医疗费用可及时报销,应报尽报,享受待遇不变。

中小微企业在缓缴期间依法对本单位职工医保个人缴费部分按月进行申报核定、代扣代缴,确保企业职工正常参保,享受合法权益。并且在参保人员出现离职、申请办理医保退休及关系转移时,企业应当积极主动补齐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缓缴部分,确保参保人员权益不受损。

同时通过网上申报系统循环滚动宣传阶段性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政策,并对来电来访企业耐心解释缓缴月份、享受待遇情况及核定流程,加强企业对医保缓缴政策的知晓度。通过广泛宣传合理引导社会预期,为稳定就业、提振企业信心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谢薇)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