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网络达人和媒体人齐聚贺兰山下 讲述紫色梦想非凡故事

2022年08月26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网络达人在酿酒车间观测葡萄酒发酵状态。王彦峰摄

人民网银川8月26日电(秦瑞杰、实习生 苏畅)8月26日,2022年“宁夏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网络名人打卡暨系列直播活动在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物馆正式启动。活动期间,网络达人和媒体记者将深入立兰、贺兰红、凯仕丽等十余个酒庄,品鉴葡萄酒,探寻宁夏葡萄酒背后的故事,体验宁夏风光与葡萄酒文化。

据了解,未来一周,来自区内外的20多位网络达人和媒体人将以短视频、网络直播、图文等多种方式讲述宁夏葡萄酒产业的故事,并传递“葡萄酒之都”的紫色名片。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酿酒葡萄产区。2020年荣膺“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葡萄酒产业已成为宁夏扩大开放、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

2021年5月,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获批建立。下一步,宁夏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构建更加完备的葡萄酒产业体系,积极探索拓展葡萄酒+教育、文旅、体育、康养、休闲、生态等新业态新模式,将葡萄酒产业打造成为多业态融合、高综合产值的复合产业。

(责编:张海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