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推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高质高效发展

2022年08月19日10:5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18日,宁夏召开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座谈会,贯彻落实《自治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和《自治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推进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高质高效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对于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强组织保障、执行落实和跟踪问效,全力推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实施办法》有关要求,在作出重大决策、建设重大项目、开展重大活动前,对社会稳定风险作出评估、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充分发挥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在源头预防矛盾风险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王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